慕叶辞

No.7 当ss成为幽灵出现在霍格沃茨

当ss在大战后变成幽灵出现在霍格沃茨

ss记忆:纳吉尼咬死他之前,也就是哈利波特叫他懦夫后……

私:斯内普变成的幽灵是有腿的,但是不用碰到地面,类似于飘着。不会穿过实物,但是生物体可以。也就是说他是能靠在其他物体上。


1.8k+


……


  斯内普走在走廊上,他不明白周围人为什么看着自己发呆,不过他今天走的很快。

  “格兰芬多扣五分。”

   他皱了皱眉。

  他明明刚杀了邓布利多没多久不是吗……或许,他们是恨自己?那这样也好。

  他走进教室,奇怪,今天教室的门怎么已经开了?

  讲台上站着一个男人。

  “啧,我想我才是这所学校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他皱眉,眼前的男人从来没有见过,难道是食死徒……

  “你,是谁?”斯内普皱眉,难道黑魔王那里已经察觉到什么了?

  “斯内普教授?”

  男人没有回答他。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现在他们已经恨到期盼自己死了吗?

  也对,自己杀了邓布利多啊,伟大的白巫师是不是……?

  “但显然,让你们失望了。”斯内普轻笑一声,他靠在了门上,“现在,请你滚出我的教室。”

  

……

  这堂课上得十分奇怪。

  嗯?为什么都盯着自己?

  嗯?为什么……这些人从来没见过?

  “格兰芬多扣十分。不认真听课。”

 他蹙眉,他知道他们现在恨透了自己,毕竟波特都已经叫自己懦夫了是不是……但是,他们的眼光太明显,会被其他食死徒看到……他们会有危险。

  想到这,他下课去了校长室,他走得很快,甚至没有察觉别人看自己的眼光。

  或许,察觉到了也只觉得是恨意吧。

  “阿不思……米勒娃?”他走进校长室,眼前的座位上的却是麦格教授。


  米勒娃,你不该在这的。


  “我想我才是校长?”他盯着面前的人,奇怪,怎么苍老了这么多……

  “米勒娃,离开这。”

  霍格沃茨已经不安全了。

  “西弗勒斯?真的是你?”麦格教授好像才缓过神,他回来了,那个被她误会,被她骂懦夫的男孩回来了……

  “啧。”

  “是我,有什么问题?”

  看来,麦格教授恨自己,不亚于别人啊……也是,邓布利多是她的教授是不是……

  麦格教授红了眼眶,她欠这个男孩的太多,这个被她一手教到大的男孩……背负了太多。

  “没有。”

  “那么请你出去。”

  麦格教授没有说什么,或许她察觉到了……他的记忆。


……

  

  “哦,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在画像上和他打招呼,“你这是……?”

  “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似乎也觉得自己有些奇怪。

  “……你已经死了,你忘记了吗?”

  死?

  “但显然……我并没有——”

  “西弗勒斯,看看你的脚下,你已经……是个幽灵了。”

  斯内普低下头。

  难怪自己可以走那么快,原来,是飘的啊……

  “伏地魔呢?”

  他无所谓,毕竟人们都希望自己死不是吗?

  “我们胜利了。”

  “嗯。”

  赢了就好,即使自己被恨。

  突然,他察觉到门外有一个人影。

  难道……食死徒?不,伏地魔已经死了……

  “哈利,进来吧。”

  “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教授。”

  哦,是伟大的救世主。

  “呵。”斯内普转头看向哈利,“波特?我假设偷听成为了你的乐趣?那么,你的快乐和你的父亲一样,愚蠢。”

  “斯内普教授,我……是邓布利多叫我来的。”哈利支支吾吾。

  “哦,西弗勒斯,是我叫他来的,友好一点……”

  “啧。”

  “对不起。”

  “……”

  “你在对不起什么……”

  “我不该……叫你懦夫……我……”

  “呵。”斯内普冷眼看着他。

  “继续。”

  “我不应该……每次遇到事情就怀疑你……”

  “Well,波特,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回答你?”斯内普勾了勾嘴角,“我是不是应该表示我的理解然后再露出一个欣慰的傻乎乎的笑才合适?”

  “我……”

  “当时骂我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斯内普又想起了当时,莉莉的眼睛怒视着自己,“怎么,救世主是要怜悯我?那么,真遗憾,我不需要。”

  “滚,出,去。”

  “不要让我说第二遍。”

  “是。”

……

  “哦,西弗勒斯,哈利现在是一位傲罗。”

  嗯?波特现在是傲罗?呵,魔药课那么差也能当傲罗?魔法部是有多缺人……

  “So?”

  “他给你正名了。”

  “那么,我应该谢谢他?”

  “不,不,是我们应该谢谢你。西弗勒斯。”

  “呵。”

……



  斯内普来到礼堂,众人看着自己,眼神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

  “So?你们要盯着我看到什么时候?”

  他讨厌这种目光。

  “西弗勒斯,欢迎回来。”

  麦格教授举杯。

  斯内普无言,只是礼堂瞬间被议论声笼罩。

  “斯内普教授!”

  “真的是!”

  “教授!”


……



  麦格教授看着眼前的男孩,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酸涩,她欠他的太多了,所有人都欠他一句道歉。


  “对不起,西弗勒斯。”

  当年她早些的时候就怀疑他。

  “对不起。”

  当年她对他的不信任。

  “我很抱歉。”

  当年她的那句懦夫。


  礼堂瞬间安静了,震惊地看着斯内普。

  斯内普看着自己的身体——正在渐渐消失。

  这是他应得的。

  他们盼我死的愿望达成了,不应该开心的吗……

  怎么,都哭哭啼啼的……?


……  

 

 斯内普消失了,彻彻底底。

 但是,他最后为什么笑了?在哭声一片的礼堂。


……

  许久,人们才缓过神来。

  只见他原本站着的地方,遗留下了一朵百合花。


  “Always.”


  他的声音似乎还在。


  后来,麦格教授把花收了起来,放在了校长室里那个唯一不会动的画像边上。



……

  

  

评论(33)

热度(1150)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