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叶辞

NO.8 “这一次,我来救自己。”

  当成年s穿越,保护小s(?)

  “这一次,我来救自己。”

 称呼:

 成年s:斯内普

  小s:西弗勒斯

 成年s时间:被纳吉尼咬死时


……



-尖叫棚屋事件-




   “卢平?你是个狼人!”

  一个尖叫使斯内普睁开了眼,他下意识摸向脖子,被纳吉尼咬的伤口不知道为何已经恢复。

  等等,卢平……狼人……

  斯内普来不及反应,他冲到一个男孩和卢平之间,将男孩护在身后。

  斯内普的口中跳出一个又一个咒语打向卢平。

  他没有往后看,毕竟肯定是那个该死的波特吧……

  “那个是……等等!那个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又一个声音……呵,布莱克?

  “住手!”

  詹姆·波特?他不是……

  还没等斯内普反应过来。

  卢平变成的狼人已经倒在地上,慢慢恢复了原样。

  那两个人也冲到了前面。

  “你……是谁!”

  “……”

  “你攻击了霍格沃茨的学生!”

  “呵,我可不知道霍格沃茨还收狼人当学生。”

  斯内普淡淡地说。

  “而且,我刚刚看到他——在攻击另一个学生吧……”

  等等,难道那个学生是……!

  他转头,身后是熟悉的脸。

  ——西弗勒斯·斯内普,他自己。

  “你,没事吧?”

  西弗勒斯很好奇面前的男人,与自己的面貌有八九分相似,不可能是斯内普家的人难道……是普林斯家族的?先不说其他,他刚刚救了自己……

  “我没事,先生……”

  “嗯。”

  “跟我们去校长室!你攻击了霍格沃茨的学生!”

  小天狼星大喊。

  “呵,好啊。我刚好有事情要找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勾了勾嘴角,“当然,我不否认我攻击了他——一个狼人,是不是?如果我不攻击他,那么他——我身后的男孩就会死,所以我打死那个狼人也没事。”

  “你!”

  “别说了,大脚板,还是赶紧去找邓布利校长吧。”詹姆将卢平扶了起来。

  斯内普转头看向西弗勒斯,示意他跟上。

  “先生……你受伤了?”

  西弗勒斯指了指脖子。

  “……已经恢复了。没事。”


……

_校长室_


  “邓布利多校长!”

  “那个男人!不知道从哪里出来的男人!攻击了卢平!”

  詹姆和小天狼星仿佛看见了救星一般,大声大叫起来。

  “孩子们,一个个说……”

  邓布利多扶了扶眼镜。

  “这位先生,你攻击了霍格沃茨的学生。”

  “显然是。”斯内普眯了眯眼,“但我看到的时候,他在攻击另一个学生。”

  “卢平那个时候是狼人!没有意识!”

  小天狼星大喊。

  “So……你们也知道他是狼人?我还是那句话,我可不知道霍格沃茨有收狼人当学生的爱好。”斯内普脸上挂出一个胜利者的笑容,“亲爱的邓布利多校长,请问,您真的收了一个狼人当学生?而那个狼人险些杀死一个学生。”

  “他只是一个斯莱特林!鼻涕精!”

  小天狼星怒视着斯内普身后的西弗勒斯。

  “他就不应该在这个世上!”

  “住嘴!”斯内普瞪了小天狼星一眼,“Well,看来亲爱的邓布利多校长在教育上还有欠缺。”

  “先生,这确实是我们身为教授的失责。”邓布利多看了小天狼星一眼,示意不要再说。他是个聪明人,他深知收狼人当学生是不行的,“很感谢,您拯救了我们的学生。”

  “呵,我救的只有那个斯莱特林,如果我没有出现的话,那么那个斯莱特林就会死。我想想,如果当时我没有出手,那么会是一个学生的死去。”

  斯内普将“死”咬得很重。

  “而且我当时没有看到任何一名你所说的教授。还是说,你巴不得?当然,如果我跟魔法部反应,那个狼人和你们都会被开除!”斯内普扫了一眼三人。

  “啧,我觉得我们应该单独聊聊。”

  “波特,布莱克,斯内普你们先出去,波特和布莱克先带卢平去治疗一下……”


……


  “邓布利多。”

  等四人出去后,斯内普缓缓开口。

  “先生,请问你的名字——?”

  “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内普眯了眯眼,“没错,就是那个斯莱特林。我来自未来。”

  “未来?”

  “我想你没有听不见,”斯内普将魔杖指向自己,抽出一丝记忆,放到冥想盆里,“这里或许能说明白。”


……


  “西弗勒斯,我很抱歉。”

  “呵。”

  “这一次,我来救自己。”

  “当然,这是你的选择……”

  邓布利多难得脸上有些羞愧,他欠面前的人太多。

  “把我叫进来吧,我想,我们要认识一下……当然,现在我不叫斯内普,是普林斯。”

  邓布利多很快会意。


……


  “先生?你没事吧?”

  西弗勒斯刚进门就担心地看向斯内普。

  “很显然,我没事。”

  “斯内普,这位是普林斯先生。”邓布利多笑眯眯的,“没错,是普林斯,真是让人意外,斯内普,没准,普林斯先生认识你的母亲。”

  “真的吗!”

  西弗勒斯难掩兴奋,但又很快安静下来。

 ——要给普林斯先生留下好印象!

  “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内普勾了勾嘴角,“认识一下,我是西弗勒斯·普林斯。”

  “西弗勒斯·普林斯?”

  西弗勒斯不禁睁大了眼睛。

  “当然,很让人意外是不是……?但显然,我们的名字一样。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是一家人。你可以叫我普林斯先生。”

  “那先生您认识我的母亲吗?”

  “当然,艾琳是不是?她可能是以为我死了吧,才给你取这样的名字。”

  西弗勒斯很兴奋,太好了,他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亲人,而且他和普林斯先生的名字还是一样的!

  “普林斯先生是我应聘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邓布利多眨眨眼,因为从记忆里可以看出他多么不近人情,“当然,关于魔药的问题也可以问他,他的魔药是数一数二的。”

  “真的?”

  “当然,孩子。”

  西弗勒斯开心极了。

  “普林斯先生,谢谢你救我。”

  “那是我该做的。”

  斯内普看着面前的自己,不禁觉得自己有点傻气,但显然知道自己如果在少时遇到亲人会多么开心。

  “走吧,时间不早了,斯内普,你先回宿舍。我们明天有很多的时间。”

  “好!”


……



  “什么?那个男的是鼻涕精的亲戚?”

  “是的!他还是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梅林的裤衩子!”

  “一个鼻涕精还不够又来一个!”

  “嘿,大脚板别这样……”

  “什么?尖脸叉子你怎么开始说那个鼻涕精的好话?”

  “我说的是那个普林斯教授。”

  “哦,梅林你怎么了?”

  “他不是说了,如果月亮脸真的杀死了斯内普,我们就要被开除了。”

  “哦!尖脸叉子,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

  “普林斯教授只是将月亮脸打晕……并没有杀死他……他或许是我们值得尊重的教授是不是。”

  “梅林!哥们你怎么回事!”


……

  


  事实是斯内普完全胜任,虽然毒舌没有改变,即使如此却还是收到了学生们的尊重。



……


  “Expelliarmus!”

  “抱歉,先生,我没有反应过来。”

  “那就再接再厉,斯内普先生。”


……


  “不错的魔药,斯内普,看来你继承了普林斯家族的天赋。”

  “谢谢夸奖,普林斯先生。”


……


  “呵!鼻涕精!不要以为有普林斯教授撑腰就能为所欲为!”

  西弗勒斯被挂在树上。

  “格兰芬多扣五分,因为波特欺负同学。”

  “教授……我给你丢脸了吗?”

  “如果不想给我丢脸……”

  “那就努力变强证明自己。”

  “你说呢,斯内普?”

  斯内普问他,也在问自己,最后听到面前的少年回答。

  “我会的,先生。”


……



  斯内普消失了,不知道为什么。



……


  西弗勒斯看着自己的脸越来越重合普林斯先生的脸。

  呵。

  他什么都知道了。

  原来,那个鼓励自己的教授,那个曾救过自己一命的教授,那个受人尊重的教授。

  原来,都是自己。

  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西弗勒斯·普林斯,一直是一个人。


……


评论(23)

热度(44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