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叶辞

NO.7

  “黛西,你觉得波特会不会开除?”

  德拉科在休息室里,笑得开心。

  “嗯,我觉得并不会……毕竟,麦格教授看上去心情似乎不错?”

  “切,那又怎样,我真希望他被开除。”

隔天,便知道了答案。

  “哦,波特收到了什么?一把飞天扫帚!”

  “看上去好像是……光轮2000?”

  黛西眯了眯眼。

  “德拉科,那不是你想要的……?”

  “呵,一定是他私自买的!”

  “但看上去是麦格教授送的……”

  麦格教授好像在看着哈利,笑得慈祥。

  “一年级新生明明不能有……!”

  德拉科的脸一下涨红,迈步走向格兰芬多长桌。

  哦,梅林……

  黛西叹了口气。

……

  不一会格兰芬多那里就传出了声音。

  “Well,波特听说你收到了一把扫帚?”

  “嘿,马尔福说起来哈利能有这个还得多亏了你啊。”

  罗恩在哈利旁边笑道。

  “是啊,马尔福,如果没有你,我还真不一定会有。”

  “呵!要不是黛西让着你,你会有这机会?你不会真以为我没有看到吧!黛西明明就快碰到那个记忆球了!她最后却收了手!”

  “哈利?真的?那个亚格尼斯?”

  “是的,罗恩,如果没有她,我或许真的没有可能……”

  “我的梅林!”

  “那个可是一个斯莱特林……”

  啧。

  “韦斯莱?你又要说什么?”

  黛西不悦地开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去。

  “我好像提醒过。”

  “唔!唔?唔!!!”

  “罗恩?你怎么了?”

  “是你?”

  “是我,格兰杰小姐。”

  “你怎么会无声无杖咒?”

  “你觉得呢?”

  切,没趣。

  “嗷!亚格尼斯!你!”

  被解除魔咒的罗恩憋红了脸。

  “闭嘴,韦斯莱。”黛西轻蔑地看了他一眼,“如果你想把事情闹大,我奉陪。”

  “你们,在干什么?嗯?格兰芬多扣五分。”

  低沉的嗓音从黛西身后传来。

  “斯内普教授……是亚格尼斯对韦斯莱先施咒的。”

  “我并没有看到她动嘴,请问,她是怎么施咒的?再者我也没有看到她拿着魔杖……”

  “她用了无声无杖咒!”

  “是吗?”

  斯内普看向黛西,微微挑眉。

  “……我不知道,教授。”

  黛西没了刚刚的气势,用湿漉漉的黑眸看向斯内普,语气里带满了歉意。

  “……回到你们该在的位置上去。”

  斯内普愣了一下,甩着黑袍离开了。

  黛西走时向已经气红脸的罗恩吐了吐舌头:看吧,你拿我没招!

  离开了格兰芬多长桌,德拉科看着黛西想说却又不敢说的样子让黛西有点无语。

  “你有什么要说的?德拉科?”

  “我约了疤头他们午夜决斗。”

  “我的搭档……说了你的名字。”

  德拉科犹犹豫豫,不禁扣了扣手。

  “哦?”

  黛西抬眼看向德拉科。

  “就为了这?”

  “我反正是想让他们被开除的。”

  “不过嘛……你当然可以不去,我去会会他们。”

  ……被开除了可就不好玩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是怕他们后来找你麻烦。”

  “你觉得他们打得过我?”

  “啊,当然不是……”

  德拉科瞬间顿住,愣愣看着黛西的口袋。

  “嗯……?”黛西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哦,斯特西?你怎么爬出来了?”

  斯特西的头微微探出,蛇芯子吐了出来。

  “太闷了,我就出来了,还有,我饿了。”

  “你饿了?很抱歉——”黛西说着在盘子里拿去一块鸡肉,“将就吃吧。”

  德拉科呆呆得看向黛西。

  “你……是蛇佬腔?!”

  (德拉科不知道亚格尼斯的技能——)

  “嗯?”

  “蛇佬腔是什么?我只是在跟斯特西说话。”

  “你说……这条蛇有名字?”

  “斯特西,怎么样,好听吗?”

  “……”

  德拉科愣愣看着黛西。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那就吃饭吧。”


……


[作者有话:]

卡文了,草(悲)

这一篇咕了好久(扭曲)

争取下一篇有话写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