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叶辞

No.15 也许 释怀



……




  “你拿什么作为交换呢?西弗勒斯。”

  “Anything




……




  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好像,想不起来了。

  莉莉·伊万斯,是谁?




……



  一个声音,自己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传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多久没有放松了?”

  无人回应,男人苦笑,似乎他一直很忙。

 “还记得她吗?”

  谁?

  男人扶额,发丝顺着风的方向在空中飘着,凌乱。

  还记得当初的誓言吗?

  好像,是当时年少无知立下的——

  Anything。

  可笑。

  “莉莉·伊万斯,波特夫人。”

   好久之前的故人。

  似乎,她貌似只是我儿时的伙伴又或许是上学时曾沾沾自喜的彼此之间最好的朋友。

  当初少年懵懂,觉得眼前的女孩如刺眼的光,照亮了阴暗,肮脏的蜘蛛尾巷。

  可惜,她不属于蜘蛛尾巷,也不属于自己。

  她是一个格兰芬多,而自己是卑鄙的斯莱特林。

  我们并不合适,我们也不需要合适。

  我不需要她。不需要任何人。

  “释怀了吗,西弗勒斯·斯内普。”

  也许,释怀。

  男人闭了眼,叹了一口气,将桌子上的一个已经老旧不堪的相框翻下。

  照片里的女孩笑得灿烂,珊瑚红的发丝随着风吹着,阳光下,生机勃勃。



……




  “西弗勒斯,他有和她妈妈一样的眼睛……”

  “邓布利多……闭嘴,我已经不爱她了。你没有什么能够威胁到我了。”

  男人不想再听

  “是了,我的爱情就是这么脆弱不堪……”男人靠在了墙上,“亦或许,我本该如此。”

  苍白的脸上勾起一丝讽刺的笑。

  讽刺自己,讽刺爱情。

  他从未觉得如此无力,却又在心里舒了口气。

    “不过请放心,”男人抬眼看向老人,“我现在至少不会背叛你。”

  “西弗勒斯,我的孩子……”

  “但,我想我需要休息。邓布利多,我被你压榨太久了。”

  



……

  


  斯内普没有如愿,因为那伟大的白巫师。

  “很抱歉,西弗勒斯,我不能……”

  “请看在,她……波特夫人曾是你好友的份上……保护她的孩子,可以吗?”

  “……我没有义务。”

  好友?呵,现在想起,自己当时真是一个跟屁虫。

  “好……我答应。”

  该死。

  斯内普在心里咒骂了一声自己的怜悯心。

  “但是,我可以随时离开,明白吗?”

  



……



  “波特!我告诉你!你的父亲就是一个蠢猪!”

  斯内普粗鲁地将男孩扔向架子上,魔药被撞到地上碎了。

  “哦,是啊,你看到了,你看到了那个记忆对不对?”

  “希望那些记忆可以提醒你——你的父亲就是一个蠢猪!哦,你的母亲……”

  啧……算了。

  “滚!出去!”

  “对于那些记忆我很抱歉……”

  “我说了!滚——!滚出去!”

  怒火将男人的面容扭曲,他的黑袍在空中划出一个很大的弧度。

  男孩离开后,他又渐渐冷静。

  年轻时的自己真是愚蠢。

  一个泥……麻瓜巫师。

  是怎么让自己动心的?

  



……




  释怀,真的吗?

  




  真的。




  我不需要她。




 从来都不需要她。



……





  相遇无声,但少年的爱意随风起。

  




……




  释怀了吗,西弗勒斯·斯内普。



  也许,释怀。





……




 

  


评论(15)

热度(1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